开心8新网

假新闻网与机器人:在线战争......

10月20日,阿拉伯语网站alawatanews。com发布了一份报告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被迫失去权力。该报援引官方沙特新闻社(SPA)的话说,萨尔曼国王已经签署了一项法令,“在记者Jamal Khashoggi失踪的陪伴下,伴随着越来越大的压力,王子将其移除。”该报道是错误的。 SPA从未公布过这样的文章,从一年前的皇家法院宣布取消前皇太子和MbS的措辞和图片已被解除,因为他广为人知,仍然在他的位置。该故事和发布该网站的网站是关于杀害Khashoggi的激烈信息战的一部分,Khashoggi是沙特政府最后一次在10月2日进入利雅得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的着名评论家。自动账户被称为机器人最近几周,社交媒体纷纷涌入社交媒体,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在宣传支持沙特阿拉伯的信息,并打算对有关该王国参与卡尔佐吉死亡的指控表示怀疑。但是,另一项努力也试图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混淆水域,使用假新闻网站和相关的机器人播下对沙特政府内部发展的混淆。路透社分析显示,Alawatanews。com是至少53个网站的一部分,这些网站构成了真正的阿拉伯语新闻媒体,散布了有关沙特政府和Khashoggi谋杀的虚假信息。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ClearSky的调查人员表示对主机服务器地址和注册详细信息的审查表明,这些网站是作为同一网络的一部分运行的。其中许多网站也有几乎相同的设计布局和网址,或者发布了相同或类似的虚假新闻报道。alawatanews。 com报道说,由于卡尔佐吉死亡的影响,MbS已被他的兄弟所取代,这些文章是典型的。另一个由10月22日名为awwtarnews。com的网站发布,称MbS助手也因同样的原因被替换,但事实并非如此。在线发布后,虚假新闻文章在Twitter上由自动机器人账户共享 - 其中许多账户多次从网络上发布到多个站点的链接。 Twitter在收到路透社的相关问题后不久就暂停了帐户。 Alawatanews。com,awwtarnews。com,沙特政府和SPA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一位名叫Mohammed Trabay且在埃及注册地址的人在网上列为53个网站中大多数网站的所有者和运营商。当通过电话联系时,一名自称为Mohammed Trabay的男子证实他是这些网站的所有者,但在被要求提供进一步细节时却挂断了电话。在随后的电子邮件评论中,他否认与网络有任何联系,并表示他在通过电话询问时并未理解这些问题。 “抱歉,我无法帮助你,”他说,“我与你提到的网站没有任何关系。”沙特阿拉伯的电子军沙特政府最初表示,当他在进入土耳其领事馆后失踪时,它不知道为美国居民写的“华盛顿邮报”专栏的Khashoggi发生了什么事。在更多关于Khashoggi的压力下在命运之后,在土耳其断言他被杀之后,利雅得后来改变其事件的版本,说他在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的战斗中死了。当该声明受到广泛质疑时,利雅得提出了一个新的解释,指责Khashoggi死于一场有预谋的“流氓行动”,其中沙特人超越了他们的权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沙特当局上演“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掩饰” “但也有更多的和解言论突显了利雅得作为美国盟友对伊朗和伊斯兰激进分子的角色,以及美国武器的购买者。牛津大学牛津互联网研究所的研究员Lisa-Maria Neudert说,在线,记者的死已经证明了政府和人民越来越能够操纵信息和社交媒体来推进他们的政治议程。她说:“设置错误的信息页面声称是真正的新闻,利用高度分裂和有争议的当前问题,并使用假帐户和人物角色来隐藏攻击的发起者,这些都是计算宣传的基础。”在沙特阿拉伯的中心据一位与王室有联系的消息人士透露,在网上的努力是Saud al-Qahtani,他是王储的亲密助手,他在21世纪初被雇用来管理一个负责保护沙特阿拉伯形象的电子媒体军队。当利雅得在2017年6月对卡塔尔进行经济抵制时,Qahtani处于对小海湾国家进行在线攻击的最前沿。在推特上,他敦促沙特发布推特的名字。任何在阿拉伯语标签“黑名单”下表达对卡塔尔同情的人。 Qahtani于10月20日因涉嫌参与Khashoggi的谋杀而被解雇。一名沙特高级官员表示,他已经授权他的一名下属为Khashoggi重返沙特阿拉伯进行谈判。 Qahtani当时没有回复路透社提出的问题。沙特当局尚未透露他是否被拘留,他的“苍蝇”的地位,因为他的电子军队已知,目前尚不清楚。沙特当局没有回应评论请求。沙特当局的反对者也在网上活跃。 Facebook和其他公司在8月份发现了一起涉嫌伊朗影响的行动,该行动利用虚假新闻网站和假社交媒体角色网络传播虚假信息,其中一些针对沙特阿拉伯。伊朗官员认为这些指控“荒谬”。 MYSTERY PERPETRATOR Twitter表示,在过去两周内,它已经删除了大量帐户,违反了其使用条款,其中许多来自海湾地区。 Twitter发言人表示,“有针对性的平台操纵和协调的垃圾邮件违反了Twitter规则,我们将继续大力执行我们的政策。”路透社发现这样的机器人帐户和有影响力的沙特用户在Twitter上反复发布主题标签包括“卡塔尔情报杀死Khashoggi”和“沙特阿拉伯最大的”,尽管它没有发现Qahtani或沙特政府控制或指导这些帐户的证据。沙特阿拉伯最大的在线报纸Sabq也指责国际社会媒体,包括路透社,利用Khashoggi的失踪试图破坏政府,并在10月21日发表声明说,一个虚假的新闻报道正在其名下传播。路透社认定的网站散布有关ClearSky分析师Ohad Zaidenberg表示,自2017年以来,沙特政府一直作为同一网络的一部分运营。所有三个网站都已被删除,但不清楚是谁拆除了网络,何时或为何,Zaidenberg先前跟踪过以色列精英8200情报部门的在线影响力活动。但是仍然在线的网站,以及那些现已被禁用的网站的存档副本,可以深入了解网络的运营和目标 - 破坏沙特官方的官方活动并在政府周围散布混乱。“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被认为是中东的主要力量之一。因此,许多虚假新闻基础设施的运营商越来越频繁地针对沙特阿拉伯观众,“Zaidenberg说,并补充说,现阶段无法识别犯罪者。网络托管和支持公司Hetzner,GoDaddy和Cloudflare都拒绝提供任何信息关于网站“运营商,引用客户机密性。 (Christopher Bing在华盛顿和Nafisa Eltahir在迪拜的补充报道; Timothy Heritage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